位置:首页 > 营销运营 > 品牌推广

什么是互联网营销?新营销的本质到底是什么

时间:2020-07-23 20:26:09  来源:老课堂

现如今,凡是没有互联网意识的传统企业都将被迭代是互联网公司的方向和野心。但是现在变成了“+互联网”,终究发现互联网也好,科技也罢都是为产业赋能的手段,是改变商业结构的方法,但不具备颠覆商业方法和底层逻辑的能力。

那么互联网+的一部分具象化表现就是网络营销。那么问题来了,营销到底是什么呢?

互联网营销发展史

那么商业的竞争一直都是残酷的,而互联网的成熟让原本残酷的商业竞争变得更加无常多变。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残酷的商业现实呢?

(1)关注需求——先满足市场需求,在需求中实现企业变现。

(2)关注产品——获取最大商业收益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3)关注自己——你的市场在哪里?“瓶颈”在哪里。

新营销的本质是什么?

网络营销三途径:

电子商务提升渠道效率,社交网络助力精准营销,移动互联大数据的客户价值。

互联网营销需要聚焦四个方面:

电子商务渠道(解决层级的问题,完成了系统的循环,良性压缩渠道)

社交网络渠道(决策碎片化、媒体精准化、组织创造化、聚沙成塔)

大数据的商业价值(点对点的精准营销 用户特征、偏好、行为习惯、消费行为)

精准营销(基于大数据分析 达到投资回报率最大)

营销走进“ME”时代,即个体化、智能化、动态化、场景化、服务化的五大特点,营销别人的同时就是营销自己。

综上,我们都知道互联网+的作用是为了形成新的行业形态,在现有的基础上挖掘发现新产生的需求和潜力,从而实现创新、创造、创收的目的。而网络营销也是,硬软广告都在朝着移动化、智能化、社交化的方向发展。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