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学习课堂 > 办公软件

Excel2003表格怎么进行快速编号

时间:2020-08-05 08:04:34  来源:老课堂

Excel2003表格怎么进行快速编号

①打开Excel2003,将需要进行处理的表格打开,对员工进行分组处理。先在A2单元格输入:=ROUNDUP((ROW()-1)/3,0)

②回车,看到单元格显示1,第一个人当然是第一组,没得问题,继续。

③鼠标移动到该单元格右下角,出现+号,双击填充柄,剩下的人员就会自动进行分组,三人一组,编号自动加一,如下图所示。

公式说明

roundup(任意实数,保留多少位小数):向上进位取数。

row():返回单元格的行号。

由于是在第二行开始设置公式,所有2-1返回1,这样的话,根据每3个递增1的规律,除以3再向上舍入保留0位小数即可实现。

word教程

Excel教程

PowerPoint教程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