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营销运营 > 微信营销

微信公众号的传播力如何提高

时间:2020-08-07 07:44:10  来源:老课堂

随着微信用户的不断扩展,微信公众号也应运而生。很多企业开始运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产品的推广。面对信息分类繁多的微信公众号,如何提高微信公众号内容的传播力呢?让我们和网总管来一起了解下。

微信传播力

一、仅满足阅读需求的公众号是远远不够的

首先,微信是移动端的一个APP,这就无法脱离APP的特性:主要服务于碎片化时间,更适合浅阅读与多互动。所以在微信之中,内容要求轻松好玩有趣,太严肃的内容没人看。把公众号当做专业媒体来做,做到蛋蛋碎掉也干不过漫山遍野且高精专的内容客户端。公众号更应该满足使用需求,而不是阅读需求。也就是说,做微信公众号的目的应该是服务,而不是阅读。

此外,微信公众号在内容展现上有天生的劣势,很难把海量内容组织成一个有系统的体系,只能每天供应零零散散的快餐内容。反而在服务功能上如客服、技术支持等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所以,好好的在服务上使劲才比较不容易被取代。

二、内容运营并不只是推送文章

内容是一个十分丰富的概念,它不仅仅是文章,还有图片、音视频和游戏、工具等等。简单来说,在公众号上,所有你看的、听的、玩的、用的都是内容。

所以,微信上的内容我们可以这么尝试:

1、 激活素材库

你以为公众号的素材库就是一个存放内容的地方?你错了,素材库不应该成为一个仓库,而应该成为半个客服。

由于微信公众的天然属性,很多用户都会默认你的微信公众号就是一个客服,用户会在你的公众号提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有些问题频率非常高,素材库里面首先要存放这些重复度很高的问题,设置自动回复。也就是说,FAQ的内容都要在包含在素材库里面。

2、功能性内容

功能性内容主要指的是一些实用工具,这些内容可以在微信菜单里面长期存放。最常见的就是各种查询和计算,查天气、查路况、查航班、计算投资收益、计算房贷车贷等等。接入这种工具,可以让你的公众号更有用,可以很好地弥补推送内容的不足。

3、 粘性内容

功能性内容让公众号变得有用,粘性内容让公众号变得有趣。常见的增强粘性的内容就是各种小游戏、测试问卷和面试题等,让用户来了有东西玩。

粘性内容和功能性内容不能仅仅是放在那里就可以了,应该对这些内容进行一定的改编,或者完全自己设计,其中要包含品牌形象,而且要发挥它们的营销作用。例如可以用小游戏来做活动,玩游戏赢奖品。

4、让技术推动内容

微信可以开发者模式,但很多人都没用过,其实经过一定技术开发的公众号可以变成一个很智能的东东。例如信用卡的各种账单提醒、航班提醒、定期红包奖励、多客服功能等等,贴心、自动化,让粉丝产生深深的依赖性。

微信公众号绝非仅仅每天更新内容那么简单,如果没有更多的粉丝来关注公众号每天的内容,那么也达不到推广营销的目的。对于微信公众号的操作人员来说,一定要在内容上下功夫,提高可读性和趣味性,这样才能获取更多的流量和关注,从而吸引更多的客户,实现微信营销的目的。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