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营销运营 > 微博营销

企业微博营销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

时间:2020-08-08 07:45:35  来源:老课堂

微博营销已经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尤其是企业的微博营销,企业通过在微博上宣传自己的产品而转化为服务对象,微博营销做得好,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益,那么微博营销有何意义和作用呢?

微博营销

1、低成本做营销

微博营销中其成本可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发布微博:0元;第二类,微博奖品:iphone,门票,充值卡,杯子,钥匙扣,优惠券等,第三类,转发评论:网友自发转播。总计不会超过几千元。可是微博营销效果却是可观的:企业品牌得到了推广,项目赢得更多关注和人气,而线下活动将会得到宣传和更多参与。

2、推广新产品和新服务

企业可以在微博平台利用活动推广自己的新产品或者服务。常见的有奖转发活动,通过转发抽出幸运观众,并送出自己的新产品。或者提供限时内的商品打折活动,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3、用微博跟踪和整合品牌传播活动

在微博上,很多消费者的转发评论回应率和行为都是可以计量的,更有利于结合线上线下的传播活动。

4、舆情监测、危机公关服务

微博既是自己的推广利剑,也是个双面刀,怎么不被别人的快刀砍死?企业需要在微博平台上建立自己的官方账号,建立自己的用户群体,通过微薄和媒体记者建立自己的关系,通过微博及时发现问题,舆情监测危、危机公关、并及时解决。

5、客户服务

企业可以在微博上经常反馈一些服务信息,及时消除顾客的抱怨。对忠诚的客户,经常反馈一些信息,在有人抱怨和疑问的时候,在一些能预见的小问题上,要及时和消费者沟通,快速消除他们的问题,还能使其欣赏企业解决问题的态度,获得好的口碑。

微博对电子商务的促进将是革命性的,微博会替代搜索引擎成为一个新的购物入口吗?我想这个还难以定论,但无论如何,这对所有进行微博营销的企业来说,都带来了无限的商机和挑战。企业要抓住这个契机,寻求更多的发展空间,实现更多的效益。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