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营销运营 > 微博营销

不同企业微博营销的侧重点有哪些区别

时间:2020-08-04 07:46:53  来源:老课堂

明星在微博上进行形象宣传,政府机关等事业单位开通官方微博来进行政务信息公开,接受民众的监督,无数鲜明的例子论证了微博已成为人们获取资讯,进行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微博已经企业进行产品推广和销售的主要阵地。

微博营销

很多企业从微博带来的商机中发现微博营销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各类企业微博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微博营销所蕴含的销售潜力是巨大的,但是要想实现真正的销售目的,不同类型的企业微博是要区分不同的侧重点的,只有针对性的制定微博营销方案,不同的微博着重不同的侧重点才能更有效的开展营销。

作为新媒体运营和自媒体运营,一般来讲将微博上的企业分为3个类型,网站媒体类丶品牌企业类和电商类,这三类企业关注与考核的指标各有不同的侧重点。

网站媒体类,主要是指一些资讯媒体类网站和传统媒体类企业微博。这类型企业微博的效果型指标主要会有网站流量,曝光量,订阅量。运营型通用指标关键包括微博转发数丶粉丝数丶博文阅读数。

品牌企业类微博,主要是指一些大型的传统品牌的企业,不以销售为导向更多是品牌传播和客户服务为主,他们的效果型指标包括品牌声量(品牌提及数)丶正负面情感指数丶互动回复数丶微博响应时间等,运营中通常关注粉丝数丶转发数丶互动评论丶搜索结果数。

电商类企业微博,是指一些主要依托网络销售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他们要求比较实际,更多希望微博承担流量引导的功能,最好可以直接带来销售和客户。所以他们的效果指标很明显,订单销售丶流量。运营中更多关注粉丝数量丶微博数量丶转发量丶粉丝活跃度等。

在微博运营的过程中,企业制定微博营销方案时要更有针对性的区分微博营销内容的侧重点,根据企业的营销目的来区分对待,这样才能在营销时更加的符合消费者的审美和阅读期待,使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认可企业的产品,从而引发企业的意向客户产生更多的消费点,真正的实现微博营销的目的。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