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学习课堂 > 玩转手机

小米10和华为p40参数对比

时间:2020-08-16 15:49:34  来源:老课堂

小米10和华为p40同为2020年的旗舰国产安卓手机,在比较之下很多人都想知道哪个更好用,这里为各位小伙伴带来有关的参数对比,看一下这两个手机之间的差距吧。

参数比较:

超大杯荣耀30Pro+和华为P40Pro配置十分相近。当然,拍照当然是华为P40Pro更好,荣耀30Pro+价格低以及轻薄。

另外荣耀30Pro+和小米10Pro对比,算是有来有回的过程。小米10Pro全系lpddr5,50W快充,大电池。荣耀30Pro+拍照好一些,轻薄机身。

从外观设计来看,这两款手机给人的印象截然不同,小米10 Pro采用的是三星AMOLED屏幕,得益于四曲面屏设计加上90hz屏幕刷新率,屏幕边框有一定的弯曲弧度,看起来会更有科技感,华为P40则是采用双挖孔屏设计,前置镜头方面有些突兀,与直面版的华为P40对比,小米10 Pro美观度肯定是更高的,再加上更出色的屏幕品质和90hz刷新率,意味着小米10 pro在游戏画质方面会更好,操作起来也更加流畅,而高端手机目前也是标配90hz屏了,这一点小米10 Pro比华为P40走心!

在关键的性能方面,华为P40和小米10 Pro都采用的是旗舰级的CPU,不过两款手机的跑分有所差距,小米10 Pro采用的是骁龙865处理器,跑分数据达到了58万分,而华为P40则是麒麟990 5G芯片,跑分大概在45万分左右,因此性能方面还是有所差距的。另一方面,5G手机耗电量往往更大,所以大家也是希望入手大容量电池手机,在续航方面华为P40也是明显不如小米10 Pro来的更好,电池容量仅为3800mah,充电速度是两年前的22.5W,小米10 Pro则是用料很猛,采用的是50W的超级快充和4500mah大容量,续航体验优势明显。

具体比较:

外观方面,小米10采取了6.67寸的曲面挖孔屏+超窄边框设计,在提升屏占比的同时兼顾了相应的美感,而华为P40则采取了6.1寸的双挖孔全面屏造型,并且四周边框均做了明显的收窄,单从颜值上来说,挖孔面积更小且屏占比更高的小米10要更为养眼,此外小米10还支持90Hz的刷新率,动态场景下的显示效果要更为流畅顺滑,背部机身方面,居左式竖型摄像头排列的小米10偏向于时尚风,居左式矩形摄像头排列的华为P40偏向于商务风。

硬件方面,3999元的小米10搭载了骁龙865处理器,配备8G+128G存储组合,跑分在58万左右,而4188元的华为P40则搭载了麒麟990 5G版处理器,配备6G+128G存储组合,跑分在48万左右,单从性能上来说,跑分更为出色的小米10有着一定的优势,不过话又说回来,无论是小米10还是华为P40,两者性能均为行业的领先水平,用户体验十分出众,另外在搭配5G基带的方式下,小米10与华为P40还实现了对于5G网络的双模全网通支持。

拍照方面,小米10后置了1.08亿主摄的AI四摄组合,主传感器为三星的ISOCELL Bright HMX ,该传感器拥有1/1.33英寸的超大感光元件,而华为P40后置了5000万主摄的徕卡三摄组合,主传感器为索尼IMX700,该传感器拥有1/1.28英寸的超大感光元件,从相机参数上来说,小米10与华为P40均为行业的佼佼者,其中小米10在更高像素的加持下解析力更为优秀,华为P40则在更大感光元件的加持下成像质量更高。

以上就是小米10和华为p40参数对比的全部内容了。更多精彩资讯攻略请关注卡饭教程。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