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什么是好的着陆页设计?怎么提高着陆页转化率

时间:2020-07-24 19:20:50  来源:老课堂

无论是做sem还是seo,用户点击页面后,如果没有他想要的内容或服务,他都会毫不留情的离开,这个页面就是我们所说的着陆页。但是很多人进入了一个误区就是,认为着陆页转化效果差是因为自己的页面不够美观,而去让着陆页变得更美观,增加色彩、元素和特效。其实这个想法是不对的。

内容比美观更重要

很多人追求页面的美观、动态效果的华丽,认为这样就能提高页面的转化。但其实,页面美观与否不重要,能否解决用户需求才重要。

比如购票的网站,12306。页面美观么?不美观。购票流程合理简介么?也没有。交互体验好么?也不是。但是当你需要购买火车票出行时,无疑很多人还是会第一时间去选择12306这个网站或者app的。原因无它,它能解决你的核心需求。

一个页面再漂亮、效果再炫丽,不能解决需求,对用户来说,价值为0。说道解决需求,我们需要知道着陆页转化低的原因有哪些呢?

怎么提高着陆页转化率?

着陆页转化率低,一般是因为:

1、流量质量差

2、页面质量差

3、流量与页面相关差

那么第一个问题其实是进入网站之前的营销问题,再次不做深度探讨,要做着陆页优化,实际需要解决的是2、3问题。

那么着陆页面内容则要围绕用户需求来做,提高流量相关性和互动性。提高页面转化,也就是让用户进行咨询、注册等行动。

这里有五个角度需要去针对行动:

① 信任:减少用户疑虑

② 产品:满足用户需求

③ 数据:增加信任,解释功能

④ 行动:顺畅快捷的行动路径

⑤ 理由:立即行动的理由

优先保证页面内容能够解决用户需求;其次具备5个维度的特性,就能提高转化率。至于美化着陆页,是属于最后的细节优化和体验问题。

综上,网站着陆页必须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解决用户的需求和疑惑,增加企业与客户的交互和信任,才能促使行动和转化。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