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老司机带你看牛人SEM着陆页怎么优化!

时间:2020-07-19 20:58:26  来源:老课堂


着陆页(Landing page),是从外部(访客点击您站外广告、搜索结果页链接或者其他网站上的链接)访问到您网站的第一个入口,即每个访问的第一个受访页面。这部分页面对访客后续的访问行为影响很大,甚至是决定性的。

SEM着陆页怎么优化

什么是着陆页?

在互联网营销中,引导页(Landing Page,有时被称为首要捕获用户页)就是当潜在用户点击广告或者利用搜索引擎搜索后显示给用户的网页。一般这个页面会显示和所点击广告或搜索结果链接相关的扩展内容,而且这个页面应该是针对某个关键字(或短语)做过搜索引擎优化的。

在SEM排名广告(PPC)中,引导页可以通过不同的定制来衡量不同广告的效果。通过在网址中添加参数,市场营销员可以通过统计相关参数的点击率来衡量相关广告的效果。

着陆页面评估数据指标的认识:

PV:用户每打开一个网站页面就被记录1 次。用户多次打开同一页面,浏览量值累计。

UV:为一天之内从该入口进入您网站的独立访客

数( 以Cookie 为依据),一天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只计算1 个

IP数:一天之内网站独立访问IP数

入口页次数:又称着陆页(Landing page),是从外部(访客点击站外广告、搜索结果页链接或者其他网站上的链接)访问到网站的第一个入口,即每个访问的第一个受访页面。

退出页次数:在本网站这次访问的终点页面,即每个访问的最后一个受访页面。

退出率: 退出率=该页面的退出次数/该页面的PV数

贡献下游浏览量:助你了解该页面对全站PV 的贡献,越高说明其对其他页面的PV 输血能力越强。(该页给本站其他页(包括跨域站点)带去浏览量的总和,即为贡献给下游浏览量。需要统计点击referrer(来源)计算带去的浏览量,直接的PV 贡献。

跳出率 :即评估访客对网站的第一印象,跳出率越高则越多访客看过入口页后选择离开只浏览了一个页面便离开了网站的访问次数占总的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贡献浏览量 :指以该页面作为入口产生的浏览量PV)总计

转化次数 :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 :转化率=转化次数/访问次数

着陆页面优化解析:

所谓入口页,又称着陆页(Landing page),是从外部(访客点击您站外广告、搜索结果页链接或者其他网站上的链接)访问到您网站的第一个入口,即每个访问的第一个受访页面。这部分页面对访客后续的访问行为影响很大,甚至是决定性的。

首先,在优化手段上入口页面设计和内容很大程度上影响访客是不是选择进一步的浏览,或者怎么样浏览。建议提高网站信用度,网站信用度指用户给予你网站的信任程度。用户对网站的信任度是用户在网站上进行活动的基础。下面是几点推广建议:

1. 页面美观、整洁

2. 介绍和口号让访客可以很容易了解网站背景

3. 详细的网站介绍、联系方式,方便用户联系网站经营者

4. 用户评论、顾客反馈等信息,让老用户影响新用户

5. 注重强化网站的品牌,逐步建立并发挥品牌效应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