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着陆页怎么优化?如何让着陆页匹配用户需求

时间:2020-07-24 07:45:27  来源:老课堂

什么是着陆页?着陆页怎么优化?

着陆页就是访客进入网站或者点击推广信息进入的页面,它承载着流量的转化能力问题。如果把推广营销具象化的话,做SEM好比业务员出去拉人进店面,那着陆页就是店面刚进入的地方。

你的着陆页好坏取决于你的店面是否装修得当,突出专业。假设你是一个装修公司,结果自己的店面装修的一般般,或者装修的像个酒吧,客户可能直接就走了。着陆页也一样,客户进来看不到他想看到的或者觉得不舒服就直接走了。也就是跳出率高,访问时长低的原因。那么如何让着陆页满足客户需求呢?

着陆页匹配需求技巧

着陆页的需求匹配,其实和创意一样。针对某个需求的着陆页,页面内容围绕需求来制作就可以。

如果着陆页承载很多需求,比如推广的页面是列表页、专题页,就要承载最主要的几个需求。

在账户层级划分的过程中,如果按需求划分层级,那么可以方便的给一个单元下的关键词设置相同的着陆页,因为需求都是相同的。如果一个单元内有不同需求的词,就要把不同需求的词挑出来,单独设置针对性的着陆页链接。

着陆页需求匹配的步骤

每个需求/产品,都准备独立的页面。

页面的内容根据搜索需求制作。

如果需求/产品下有多种细分需求/多款产品,可以考虑推广产品列表页,或者独立的专题页不同需求/产品的计划、单元、关键词,设置针对性的需求/产品页面或者列表页、专题页。

对于用户来说,着陆页内容与需求匹配了,他才有继续浏览的需要。用户愿意继续浏览,我们优化内容、优化转化率才有意义。

怎样让页面的访客,愿意行动

所谓转化,就是访客在页面上进行我们希望的操作,比如:在线咨询、拨打电话、填写表单、注册下载等。这里我们统一作称为“行动”。

所以,提高转化率的问题,就转变为:怎样设计页面,能够让访客按照我们的意愿,开始行动?

根据多种营销手段和经验,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1、有意愿。这个人想进行行动。

2、够简单。这个人能完成行动。

3、提醒他。提醒他开始行动。

一个人有意愿做一件事,并且这件事很简单,简单到他一定能完成,那么只要提醒一下他,他就会开始行动。对于竞价推广来说,想让用户有意愿进行行动,需要解决:信任问题。相信我们是正规公司,不是骗子。产品问题。相信我们的产品/服务能满足他的需求。想让用户完成行动,需要:行动工具易发现。行动工具够简单。至于提醒用户行动,需要:醒目的提醒元素,立即行动的理由。

综上,着陆页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访客的去留,好的着陆页才能更好的留住和转化客户。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