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经营人性即使很low的着陆页效果也出奇的好

时间:2020-07-22 07:31:16  来源:老课堂

如何打造一个效果爆表的SEM着陆页?很多SEMer即使深夜也会一直思考的问题,甚至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其实整个营销推广的过程无外乎确认潜在客户、吸引潜在客户、建立与客户的链接、产生信赖成单。而着陆页就是建立与客户连接的基础,是客户对企业的第一印象产生地,关乎后续的发展是否顺利。

创意就像是进店面前的引导,说的再天花烂坠,牛皮吹的再响亮,当客户进入店面时发现并不是那样的,或者一点吸引力都没有的话,就没有继续探索的欲望了,也就失去了信任建立的基础,不要说留下营销线索了,恐怕整个企业的产品都会被客户拉黑。

设计一个行之有效的着陆页面其实就是建立网上的企业门店。你的访客喜欢的是什么调性,习惯什么环境,在意什么产品特点?他们搜索这个关键词进入你的页面,想要看到的应该是什么内容?

总会听到企业主或者一些入行有一定时间的SEMer仍然问:为什么我花了好多钱请了专业的团队设计的页面转化如此之差?殊不知拿来页面一看,漂亮是漂亮,美工设计没的说,但也只是漂亮而已,并不具备很强的营销性。

不要进入误区,下面我就教教大家即使是一个美工设计很low的营销页转化依旧不会差的方法:经营人性、普适人性,让访客看到他们愿意看到的并相信。经营人性之:品牌信任背书

信任是人与人产生连接的基础,是商业最重要的因素。很多人会觉得没有公信力的传播就是谣言。为什么央视的广告那么贵?为什么人人都愿意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国家、政府、权威媒体、行业龙头这些强大的品牌形象做背书,让人产生了信任。

那如果我们的品牌没有知名度呢?沾不上权威机构的品牌影响力,也可以退而求其次。一些地方电台,致命自媒体和垂直平台的影响力依旧很可观,不行的话可以找个行业知名专家做做代言宣传。

在着陆页上添加上这些品牌背书的形象元素,加大与潜在客户的信任连接,降低疑心,信任就建立起来了。 经营人性之:公开高光数据

大家一定深有体验,人总是愿意随波逐流。大家都听说某某p2p平台资质好,盈利高,就都投了这个平台;大家听加多宝凉茶品牌第一,就想到喝凉茶就买加多宝;大家都挺淘宝销量第一,就多选择淘宝购物。

吃饭的时候,我们会先看哪家门庭若市,哪怕排队也趋之若鹜;网上购物,我们会先按销量排序,哪个销量高好评多就买哪个。即使流量数据真真假假。但是现在就是数据说明一切的时代,我卖的好就是王道!

所以在着陆页添加一些可信的数据元素。比如连续几年市场占有率第一、销量第一等等,不要说找不到什么第一,想就一定有,实在不行就垂直细分再细分。 经营人性之:口碑营销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这句广告语其实反应了一个最真实的状况就是人性中的从众心理。人们一直说看疗效别看广告,相信别人的评价,以及用后的体验等等。

所以不论是问答营销还是口碑营销,自问自答还是水军的一唱一和,塑造口碑很重要。在着陆页中加入口碑营销的元素,最好再描述的有声有色感情真挚图文并茂的案例。 经营人性之:展示真实

越真实的东西人们越相信,比如电商的货到付款、七天无理由退货、比如装修公司的套餐展间、又或者是机械器材健全等等,就是费尽心机让用户相信我们是如何的有实力、有底蕴。

比方说山野菜土特产,一般就是挂上真实的景色和人物,还原场景,完美还原甚至超越原生原态的情景展示。 经营人性之:刺激紧迫感

患得患失的心态是营销亘古不变的话题。人性总是贪婪的,即想得到又怕失去。所以活动促销总是一波又一波,层出不穷花样百出。比如传统服装业经典的最后三天清仓大甩卖;比如过时不候人多就阶梯性的加价;比如倒计时团购;比如滚动下单实时展示。 经营人性之:对比突出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经典吧?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没有对比就无所谓好坏、优劣。人性的虚荣、嫉妒、攀比都来自对比。

任何事物都有双向性,对比的方式也有好多种。比如说着陆页的产品升级就是自己和自己的对比,产品差异化特色对比就是自己和其他企业的对比。只有比较之后,客户才会更认可。 文末总结

切记不要以SEMer的心理来推测客户需要什么,因为你不可能代表、了解全部客户的思维和需求。不是所有的客户都是你的客户,但可以让所有客户都认可你。

而客户认可的往往不单单是产品,还有产品之上的价值,这部分价值大多都源于人性。所以在产品优质的基础上,玩儿营销,无非就是在研究人性、经营人性。只要迎合的了需求,经营的了人性,SEM的效果和业绩的路途就是康庄大道。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