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百度sem功能:转化追踪-新增「转化事件数据统计」功能-小流量上线

时间:2022-09-07 16:27:15  来源:老课堂

一、【升级背景】

百度开发者中心在呈现客户回传的转化数据后,会对重复数据进行过滤,然后披露到广告投放平台数据报告中(如:账户报告,信息流万花筒定制报告等)。在此期间会出现两类客户误认为数据流转异常的场景:1、客户回传的转化数据和账户报告之间有偏差;2、去重后的转化数据和信息流万花筒定制报告之间有偏差。实际上,系统会对客户回传的转化数据去重,且去重后的转化数据在不同报告中的统计口径也有区别,并非数据流回传有误。

为了避免以上问题的发生,让客户清晰了解到转化数据回传至数据报告侧的整个数据处理过程。本次升级,可为客户呈现不同转化事件和接入方式下的转化总量,去重转化量,去重后转化数据进入不同数据报告后的转化量,便于客户对全链路的转化数据进行准确的评估,并依此来优化投放效果。(当前处于小流量试点阶段,如需加入白名单,可邮件至zhzz@baidu.com,正文备注需要开通账户ID)

二、【升级内容详述】

2.1 影响范围:

信息流推广->转化追踪->查看转化事件数据统计(仅白名单用户可见)

2.2 相关升级点说明:转化追踪中增加「转化事件数据统计」功能

功能入口:工具中心->优化工具->转化追踪->转化事件数据统计,如下图红框内所示: 「转化事件数据统计」功能说明

1、 功能概述:

客户的转化数据回传至百度的的链路为:开发者中心(dev2.baidu.com)呈现的客户回传的转化总量->系统对转化量去重->投放平台不同数据报告中呈现。通过「转化事件数据统计」报告客户可清晰的查阅分布在不同转化数据回传链路上的转化量,帮助客户准确的评估分析转化效果,指导投放优化。

通过【曲线图】可查看不同转化事件的转化总量在近期的波动情况,不同转化事件的曲线图可同时存在对比分析。查询时间范围最长12个月,转化事件可最多选择3个。

通过【自定义列】可查看不同转化事件的数据接入方式,数据来源,转化总量,去重转化量,以及去重后转化数据在不同数据报告中的呈现。支持筛选、排序、下载等操作。

2、 统计维度

本报告所统计转化量是基于接入方式&转化事件粒度。 覆盖的接入方式有:

网站类:JS布码、线索API

应用类:应用API、应用SDK,

小程序类:百度智能小程序SDK

百度统计:百度统计导入(网站)、百度统计导入(小程序)

营销通:电话数据授权、咨询工具授权

系统自动对接 覆盖的转化事件有:

不同接入方式下所支持的转化事件可参考「转化编码类型明细」https://dev2.baidu.com/content?sceneType=0&pageId=101207&nodeId=655&subhead=

3、指标说明:

转化总量-去重转化量=账户报告转化量(转化时间)=优化目标转化量(转化时间)+非优化目标转化量(转化时间) 接入方式:客户与百度的转化数据接入方式 数据来源:转化数据的来源 转化总量:开发者中心(dev2.baidu.com)呈现的客户回传的转化总量 去重转化量:被系统判定为重复流量的转化数量 账户报告事件量(转化时间):按照转化行为发生时间统计的转化数据量(和账户报告中,转化时间口径的转化量一致) 优化目标转化事件量(转化时间):由广告投放带来的与“转化目标及出价”设置的目标转化一致,按照转化行为发生时间统计的转化数据量(和搜索推广ocpc报告中转化时间口径的转化量一致。或者信息流推广万花筒定制报告oCPX目标转化转化时间口径的转化量一致) 非优化目标事件量(转化时间):与广告投放“转化目标及出价”设置的目标转化不一致的其他转化量,按照转化行为发生时间统计的转化数据量

4、场景应用举例:

场景举例:某客户主做信息流推广,选择线索API接入,转化类型为表单提交成功,客户8月20日在回传至开发者中心的线索量为100(转化时间),在账户报告中披露的是90(转化时间),在信息流万花筒定制报告中披露的是80(转化时间)。

应用说明:通过查询「转化事件数据统计」曲线图可看到客户8月20日前后表单提交成功回传至百度的事件总量的波动情况。100中有10个流量被系统判定重复,去重后披露到账户报告中的转化量为90,其中与“转化目标及出价”设置的目标转化一致的数据有80,与“转化目标及出价”设置的目标转化不一致的其他事件量为10。通过以上应用说明,客户可以清晰知道转化数据回传到百度后,呈现在报告过程中的过滤和披露逻辑,可有效减少投放平台数据和开发者中心数据的GAP类问题的出现。

附:接入方式与数据来源对应关系表

三、【常见问题解答】

Q1:“转化时间”指的是什么?

A:指按照转化实际发生的时间呈现转化量。

Q2:账户报告时间量和优化目标转化事件量以及非优化目标事件量的关系是什么?

A:账户报告时间量 = 优化目标转化事件量 + 非优化目标事件量。

Q3:事件总量当前可从哪里获取到?

A:

JS接入方式:可从开发者中心(dev2.baidu.com)JS工具-回传数据查询-广告流量转化

线索API接入方式:可从开发者中心(dev2.baidu.com)API工具-回传数据查询-使用绑定的推广账号进行数据范围查询&数据归属账号限制为该账户-原始回传数据条数

应用SDK接入方式:可从开发者中心(dev2.baidu.com)APP工具-应用SDK回传数据查询。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