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什么是OCPC建模?如何做好OCPC建模

时间:2021-10-21 08:52:07  来源:老课堂

什么是推广OCPC建模?

我们先来看下OCPC的投放原理,SEM的OCPC分两个阶段:

OCPC建模

1、数据积累阶段

第一阶段主要为累积数据,用于模型学习哪些流量对于账户价值更高,更容易产生转化行为。在这一阶段,系统根据我们设置的CPC点击出价参与排名,和之前的传统投放方式没有区别,仅累积数据。

2、智能投放阶段

当转化量累积达标则进入第二阶段,系统根据前期的数据转化行为分析,对高转化词提高出价或者扩大匹配方式获得更加高质量的流量,对低转化词降低出价或者不出价,提升转化,控制成本 。

其中,数据积累阶段就是通过账户转化数据,建立转化模型,所以通俗点的说法,建模是指的第一阶段——数据积累阶段。

OCPC建模失败的原因

1、转化不精准

比如很多跑旅游的,是以复制转化按钮为加粉的依据,数据统计了10个,实际加粉却根本不足10个。

而在跑ocpc时,它就会把这次转化人群的行为,如搜索词、时段、地区,甚至是历史搜索、人群属性都会收集起来,所以会导致转化数据不精准。

2、行业不精准

我们在跑ocpc的时候一定要设置所处行业,尽可能精准的给计划设置业务范围。因为一旦产生转化行为,就会对其进行行业定向。

3、积累的转化数据较少

一般单天转化15以上、或者连续7天转化达到90条以上的数据积累,才能为转化数据建模。当然这里也不能一味的追求数量,质量也同样的重要。

OCPC建模不完善的弊端

1、进入二阶成本暴增,推广地域以外的流量进入,业务以外流量进入,搜索词混乱。

举个例子:明明推的是“SEM培训”,却匹配出“SEO培训”。

2、转化忽高忽低,消费持续增加,转化效果时好时坏,转化率不稳定

3、消费不出去,消费展现点击都没有明显的提升,完全看不出是在跑OCPC。

以上三种是我们在跑SEM推广OCPC是经常会遇到的情况,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OCPC如何稳定建模

1、抓取更多精准转化

数据接入方式选择深层转化行为,比如表单。不要选择浅层转化行为,比如“点击按钮”“一句话咨询”。这样可以使模型建立更加精准

2、业务设置更加精准

建立计划的时候要选择业务,为计划设置精准的业务,可以让系统给计划分配的流量更加相关。

3、较多的转化数据

在数据积累阶段,尽量多的去积累转化数据。转化数据基数越大,精准性也就越强,后面的智能投放阶段的效果才更好。

以上就是对“什么是OCPC建模?如何做好OCPC建模?”的相关介绍,如果想通过百度带来更多客户,您可以在扫描老课堂二维码了解更多。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