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sem技巧:如何分析更好的开展sem工作之竞手分析

时间:2020-08-11 07:37:12  来源:老课堂

竞争对手,顾名思义就是和自己公司有业务重叠且具有竞争能力的竞品公司。而竞争对手分析,是SEM技术重要的一环。

为什么要分析竞争对手呢?

现如今渠道和运营方式的透明化,导致在单一渠道内的竞价对手日益增多,竞争环境越来越严重,一个单子,可能很多家竞争对手在拼抢。

如何有效吸引用户,是SEM应该做的,创意,页面,咨询相结合从而得到最大的成功。而在这个过程中,对竟对的分析至关重要,取长补短、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竞争对手分析目的,大致有以下几点:

1、  市场环境,可以制定推广方向和策略;

2、  熟悉竞争对手推广策略,取精去糟;

3、  针对自己的运营策略,调整推广方向和优化手段;

4、  客服话术,整改话术,从而增加上门或者到诊概率;

5、  依据效果反推出网民喜欢哪些内容,从而做出调整;

6、  排名做出调查,看是否能够针对市场自己去抢排名/降低排名;

7、  时段、地域,做出最优效果的投放分析。

SEM优化其实就是一个权衡的过程,不光要做好竞争对手,指引明路,助推SEMer前行数据,更要做好各种分析。

有可能你今天的做的优化动作,明天根据你竞争环境又要重新规划。所以竟对分析十分必要,根据市场竞争改进、优化,最终提高ROI。

公司给你工资,你花公司的钱买经验,所以要对职业负责,用这部分经验回馈公司,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收益。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