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sem技巧:最大化的获取目标用户的方法?

时间:2020-08-10 07:28:34  来源:老课堂

SEM从业人员最大的技术能力也是最终目标就是将推广收益最大化,而增加推广收益是一个系统的思维方式,那么就来一一揭秘之如何最大获取目标用户。

最大化的获取目标用户

获取(Acquisition)→激活(Activation)→留存(Retention)

线上推广更偏重结果为导向,即套电、下单、注册等行为;如果带来不了新客,就谈不上有效的推广;如何高效低成本把人带到我们的网站,完成了访问、注册、咨询等步骤并且留在我们网站完成设定营销目标?这正是我们需要研究思考的事情。

获取用户 — 学会合理搭建矩阵型推广渠道

付费推广渠道大致包含:搜索,联盟,信息流,应用商店等广告类型,不同广告形式之间可以相互补充。

付费渠道推广意味我们是花真金白银去买用户,如何做到高效投放。根据KPI拆分每个投放渠道以及规划各渠道投放策略;过程中通过CAC成本,ROI等数据指标去管理。去劣存优,推广渠道:多元化、动态化。

激活用户 -- 用舒服的方式让访客成为你用户

怎样做能减少用户的流失,避免用户来得快、走得也快?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满足用户,满足用户,还是满足用户,用舒服的方式驱使他成为用户”。

1、相关性:

推广素材与LP一致,挂羊头卖狗肉吸引来用户只是浪费成本,用户内心独白怕是你是逗我吗?

2、流程简单:

切记注册流程中,每多一个步骤,就提升注册难度。没必要的步骤都舍弃掉。

3、利益点最大化展现:

不同行业目标客户,关注点不同,我们可以借助第三方调研报告(艾瑞,易观,talkingdata等)了解我们客群的关注点。

留存 — 解决用户需求

如何留住用户?最基础也是最核心了解用户需求,更新完善自己产品。

1、满足用户基本需求

①告诉用户这里有他们想要的产品;

②帮助他们快速找到想要的产品;

③合理推荐相关产品网站。

2、构建交流平台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社群交流很重要。公司运营人员能及时解决用户提出的问题的话,用户会更加放心。如果长期问题得不到解决,用户便会离开。

3、适度的再营销

唤醒用户的原则—不让户厌烦,给予其选择权利,合理的方式对非新用户进行在营销刺激。

文末:

通过以上的行为和系统流程的执行,相信最大化覆盖目标用户将不是问题。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