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百度推广账户怎么搭建(五):SEM创意怎么撰写

时间:2020-08-05 07:50:27  来源:老课堂

创意的撰写其实就一个宗旨:即根据产品优势和潜在客户的需求撰写,利用产品优势和对潜在客户需求的把握,加强创意对潜在客户的吸引力。创意即搜索引擎前台的广告词,广而告之,广是覆盖面广,告是告诉别人公司的特点优势,让网民产生信赖和购买意向。

字符要求

创意样式标题:最多50字符描述

创意描述1:最多80字符描述

创意描述2:最多80字符描述

默认访问URL/移动访问URL:限制字符数1024字节。

默认显示URL/移动显示URL:限制字符数36字节。

创意图片:移动尺寸1:1;

计算机尺寸8:5。

注意事项

1)突出产品特点、公司优势等

例如:装修设计类商户,标题可以突出地域性标志、装修风格、套餐价格等,描述可以突出服务特点、公司承诺等。

2)突出检索词和业务的关系

例如:装修设计类商户,创意撰写时特别要注意突出装修套餐、设计、服务与推广关键词的关系,找到一个契合点。

3)体现出报价、活动或者承诺

创意得内容最好体现出价格、优惠等信息,包含的信息越具体越真实越好,尽量避免虚假大和夸张的形容词。

4)同一产品,从不同卖点撰写

例如:装修的客户,可以写一条价格的创意,再加一条设计风格的创意,即针对同一产品或服务,从不同的出发点撰写出卖点,转折潜在客户的不同心理。

5)适当添加标点符号。

正常标点符号的使用可以增加创意的舒适感,矩形竖线以及箭头等标点符号可以吸引网民的眼球,从而提升点击率。但注意一定要合理使用,遵照审核标准,确保网民体验。

6)采用精炼的短句。

要避免过长的公司或者网站的全称占用太多的字符位置,除非该账户的主体品牌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由于创意具有字符限制,所以可以多写短句,言简意赅,同时这也符合一般网民的搜索习惯。

7)插入通配符,尽量多显红

飘红词语有助于吸引潜在受众的关注,并使潜在受众对创意信息的感知更为准确,更容易判断创意是否为满足了自己的搜索需求。良好的飘红效果有助于提升创意的点击率和转化率,从而提高投资回报率。

例如:搜索广东家装公司,和其意思相近的就会飘红。注意飘红不是越多越好,注意通顺度和用户体验。

综上所述,SEM创意的撰写不要拘泥于定式,不能别人说怎么好就照做。上述的只是基本情况,需要根据行业,地域以及网民的搜索习惯多尝试,之后依据账户上线的数据优选替换,找到最适合的。切记,创意要创新,要达到一种意境。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