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百度SEM推广,你了解SEM潜规则吗

时间:2020-07-30 07:46:25  来源:老课堂

如果你能到达这个网站,那么相信你是对SEM行业有些了解的,甚至是接触过百度sem推广的从业人员,了解推广后台凤巢系统以及一些产品。

但是也有可能你只是停留在了一知半解的阶段,甚至很多东西是从百度客服那里了解到的,比如简单的账户管理知识和账户操作能力,也有可能是看到过一些文章分享或者公众号等等。

热门时段SEM未必比冷门时段好

如果你是SEM专员,且你的kpi考核是展现量,点击量,uv访问量,咨询或者注册量的话,就无需纠结时间段了,只要转化率、投资回报率高就好了。

但是从老板的角度来看,夜里才是真正的黄金时间段,其次是上午和下午的一小部分时间,晚上反而是“垃圾时间段”。

不然的话为什么百度要出一个夜间流量设置,挖掘优质资源呢?需要明白的是,你不是央视播电视,非八点黄金档不可,你是在烧钱!

当天效果差可能是前天预算的问题

相信操作过百度sem的人都往往有这种情况:账户因推广预算不够而总提前下线,且一直效果不理想。如果因预算不够而提前下线,第二天的推广效果可能会推迟几个小时才能显现出来,这个时间段有广告但是会没有效果。

所以,要么给账户留够充足的预算,要么在下线前一直关注,或者干脆就把一些时间设置为非推广时间段,切记不要轻易让账户因为预算不够而下线。

多提长尾词才能在低成本下有高效果

理论上行业通用词会占账户80%的流量,长尾词的搜索量并不会太大,但是当运用“长尾词+广泛匹配+否词”时,不但流量相对精确,关键词还会有N种被触发的可能。

比如将“北京装修公司哪家靠谱”广泛匹配,出价1元,网民在搜索“装修公司”的时候同样可能展现出来。这样就会花少钱,办实事。即所谓的“事半功倍”。

价高优先展现不要让关键词无所作为

举个例子:假设账户里有“英语培训机构”和“北京英语培训机构哪家靠谱”两个词,在匹配方式短语及以上的情况下,如果前者和后者的出价差距较大,比如前者出价10元,后者出价1元,有用户搜索“北京英语培训机构哪家靠谱”,被触发的关键词极有可能是“英语培训机构”这个关键词。

所以,要知道一件事,即关键词出价的原则,是字数越多的关键词(长尾词)才更适合匹配更高的出价。

牵一词动全身要随意调价

如果你的账户在搭建的时候就没考虑到逻辑的问题,随便的搭建,那则无需纠结,可以根据效果随便调整出价,都无所谓。

但是一般优秀的账户都是有内在的逻辑性的,牵一发而动全身,账户更像是一个大的数学公式,改变了一个变量,其他的因变量也会随之改变。

因此,调整一个关键词出价的同时,一定要调整与之相关的关键词的出价,避免破坏账户的逻辑性。否则,会发生出价高的词被触发,而希望展现的价低的词反而没有展现,导致账户成本变高。

搭建完美逻辑账户结构做到事半功倍

如果你的账户只是根据销售的地域,产品的名称搭建计划,然后依据关键词的属性(关键词的词性,即所谓的名词、动词、疑问词)搭建单元,那账户就是有多少钱花才会出现多少的效果。但是如果你将账户考虑的更精细一些,就会出现类似低端机和旗舰机的差距。

所以在搭建账户时要尽可能的用发散的思维多角度考虑。比如分时间上下午推广的计划,分设备移动,pc推广的计划,运用缜密的逻辑思维,将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末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搜索引擎营销一些大家误区内的小技巧,SEM的优化工作不能一成不变,以不变应万变才是优化的基本。没有什么事是绝对的。流量词未必高质量,黄金时段未必效果好。一切都要靠实验,一切都得去试验。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