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科学提升新接手SEM项目效果的方法

时间:2020-07-30 07:41:18  来源:老课堂

SEM可能是目前来讲互联网线上营销最主流的方式之一了,各行各业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互联网行业都会对SEM非常的忠实。SEM的高效精准的引流方式让做SEM渠道的人又爱又恨。它好似一把双刃剑,一面可以为企业提供稳定的潜在客户,增加业绩额;另一面它也可能让企业疯狂的烧钱而看不到效果惨淡的退出竞争市场。

那么既然SEM是一把双刃剑,那用剑之人至关重要,到底是建功还是自伤完全看SEMer的剑术如何。

接手新项目的秘籍

一、了解企业业务

了解业务可以围绕产品了解买方和卖方,只有买卖双方达成交易才会形成业务

1、卖方就是企业主,去研究产品的作用、特点以及其背后的文化意义,通过公司的产品部门和销售部门去了解或者通过互联网去获取相关的知识;

2、买方即网民、购买方:了解网民的习惯特点,人群属性比如性别、年龄层次、兴趣爱好等属性,他们通常有什么要的需求才会买产品。把这些需求写在创意,就会对网民产生价值。

二、进行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同样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个是行业数据调研,一个是之前SEM数据情况。

1、行业数据调研:可以从互联网的相关数据机构获取,也可以围绕产品的关键词指数情况推断。了解当前行业市场环境和竞争情况,企业是否具备差异化优势方面后期的SEM优化。

2、之前SEM数据情况:从关键词数量、地域预算以及展点消、ACP、ROI等方面去收集总结数据。为了之后的推广方案、策略输出做准备。

三、掌握之前账户

新接手账户需要对当前的账户做充分的了解,主要熟悉账户结构、推广预算、地域、时段、关键词与否词、创意以及LP等。这里对就不多说了,基础篇讲的很详细了。

四、账户优化完善

熟悉完账户之后,就要对账户进行完善和优化了,主要有一下几点:

1、原账户基础上词量扩充、无效词过滤;

2、原账户效果比较好的词稳固效果;

3、依据行业特色和收录效果进行时间段优化;

5、创意的更改和landingpage细节优化;

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这类词可以留给你的自然排名结果。

五、掌控预算,提升效果

做SEM毕竟预算是有效的,在添加很多关键词的情况下如何掌控预算?这里教大家一个小技巧:降低高CPC关键字出价。一般排名较为稳定的关键词的价格都会虚高,可以加以利用这一点来帮我们降低ACP。这种做法关键字的排名其实只跌了一些,但是成本降低了75%左右,ROI也大大提高。

SEM的一切动作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转化效果,可以根据任何数据的波动做出应对决策,也就是达到了岁尾的掌控效果的程度。在维持一定的稳定突破不大时可以考虑提升预算加大投放力度,平衡每个计划单元的预算配比,稳步提升效果。

文末总结

一个优秀的SEMer需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SEM优化思维。只有这样才能在任何行业无论熟悉与否的情况下,减少磨合时间完成新项目的接受和效果优化。而且一套自己成熟的SEM优化思维体系也会让自己的工作变得更系统化、更专业化。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