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从设计角度优化着陆页,轻松玩转转化率

时间:2020-07-29 07:27:49  来源:老课堂

着陆页是一个SEM优化十分注重的板块,一个优秀的着陆页能为整体的转化效果提供能大的助力,SEMer对着陆页优化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甚至在文案制作方面也是十分的在行。

很多的SEMer设计完相对完美的着陆页文案时就会开始制作推广,可能文案字字珠玑,简洁还有说服力。全文直至产品优势和核心,聚焦了访客,让自我连连称赞。但是真的推广起来的话好像效果有比较的一般。

到底哪里出错了?难道是文案还是没够完美么?也许是角度错了,可能是我们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到了文案,而忽视了页面设计。即使文案再好,如果页面让人感觉不舒服、图文搭配和协调的话也将毫无意义,所以本文以设计的角度讲讲优化着陆页的技巧。

着陆页设计技巧之添加视觉提示元素

将客户从诸多的着陆页元素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不容易,所以为了将访客引到正确的方向,就需要植入一些视觉提示。比如:箭头指示和边框按钮吸引网民转移注意力,在表单注册或者留电。

着陆页设计技巧之搭配真是图片

通常情况下来讲,在着陆页使用的图片并不是为了美观或填补空间,而是为了加强着陆页体验感的。用一些真实的图片,可以给网民更多的信任感,增加网站的影响力,降低客户的选择困难。

让网民相信这个网站对自己是有用的,就需要确保每个图片都有它的价值和目标。如果没有为网页增加价值就立刻换掉它。

着陆页设计技巧之选择正确的颜色

你想影响访客吗?在着陆页用鲜艳的颜色,这样你可以很快地吸引到访客的注意。但是要注意,错误的色彩搭配会导致访客流失。

颜色的选择,决定了网站的外观和感觉,也在改变着访客的感受。假设你想推荐简约风的装修,效果图设计上缺失粉色或红色,就没有问客户传达正确的感观,影响了用户的体验感。

着陆页设计技巧之对比色选择

其实关于如何更加强烈的突出引导按钮的色彩又不影响美观的文章随处可见。有的人认为某种颜色更具有视觉冲击,但很多的时候颜色对比则更加有效。

使用不同但是互补的颜色,可以使着陆页的某些设计元素成为页面的焦点。而这种设计感可以创造出一种视觉层次,引导客户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次要的。当然,文字粗细的对比也可以让人更加关注加粗的文本,留下记忆点。

着陆页设计技巧之文字可视化

其实有时候使用带要点符号的文本去解释产品,也是一件困难的事。而适当的利用图片将其可视化则会帮助网民快速理解新产品或者新概念。

学会用图片恰如其分地阐释了产品或服务的作用和特色,不要自以为是地认为访客可以轻易地理解你的产品的价值。如果你能用图片辅助你的文案来解释这一价值,一切就变得非常简单了。

着陆页设计技巧之合理留白

设计着陆页的时候去想想,是什么把诸多元素连接在一起?答案不会是那些让页面更加混乱的线条或其他元素,而是留白。

使用空白不仅可以帮助你组织着陆页的设计元素,而且可以用来强调某个元素,比如你的行动引导按钮或一张产品图片。但是一定要适度,过多的留白可能会让着陆页变得十分空洞。

着陆页设计技巧总结

总之着陆页的视觉设计也是一个繁琐的优化程序,需要时间的沉淀和积累。所以为了玩转着陆页就立刻采取行动吧.去设计一个优秀的着陆页,并不断的进行A/B测试过程,中完善设计元素。

利用美观的设计元素搭配和强大的营销文案,就会出现一个真正有效的转化,让转化率一飞冲天,不可收拾。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