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SEM技巧

SEM推广遇到恶意点击怎么办

时间:2020-07-28 15:54:29  来源:老课堂

如何发现恶意点击?

恶点如洪水猛兽,我们只能以数据为依据,及时发现。

1:消费异常激增,提前撞线下线。如果不是因为周末,节假日,大事件而引起的消费激增,我们就可以在账户后台的“数据实时看”功能,查看数据对比。

2:展现量和点击率的增加/抵达和转化量的下降

很多刷词软件是展现和点击一起刷的,所以关键词展点消突然增,或者某些关键词点击率异常高都可能存在了问题,这时候最好从计划和关键词入手分析异常。

怎么辨别是否恶意点击?

数据带给我们的是怀疑依据,那么如何证实呢?就要通过百度统计的实时访客功能判断了。

同一ip短时间多次点击,不同ip,同一ip段的多次访问,短时间内同一关键词被多次点击,相同浏览器、系统、设备短时间内多次点击等等等等---

如何屏蔽恶意点击?

可以根据账户的实际情况在商盾设置访客屏蔽展现策略,也可以手动的添加ip和ip段屏蔽,如果提前知道同行的公司ip段或者可能存在的恶意点击ip,那么果断的屏蔽掉吧,毕竟同行都是冤家(tips:ip屏蔽数量为200,高级ip段屏蔽为3个,也也也也也太少了!!!)也可以在百度统计里屏蔽访客标识码。

如果发现恶点严重的关键词,或者恶点集中的时间段,可以做降价和暂停推广等处理,毕竟越靠前的排名越是恶点的重灾区,如果怕别的关键词匹配出来,可以做下精否处理。

环境如此,无法避免

总之,恶点是无法完全避免的,却可以有效的规避。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