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营销运营 > 品牌推广

企业如何提高危机公关能力

时间:2020-08-17 19:45:00  来源:老课堂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受到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负面反应和质疑,面对这样的危机公关,只有积极的应对,企业擦能度过深水险滩,进一步的增强竞争力。那么企业如何提高危机公关能力呢?

危机公关

一旦危机发生处理不慎,就会全盘皆输,甚至连翻本的机会都没有。因此,危机管理显得尤为重要。而危机管理的重点就在于预防危机,而不在于处理危机。出色的危机预防管理不仅能够预测可能发生的危机情境,积极采取预控措施,而且能为可能发生的危机做好准备,拟好计划,从而自如应付危机,要预防危机。

1、树立正确的危机意识。要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这是危机管理理念之所在。预防危机要伴随着企业经营和发展长期坚持不懈,把危机管理当作一种临时性措施和权宜之计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在企业生产经营中,要重视与公众沟通,与社会各界保持良好关系;

2、建立危机预警系统。现代企业是与外界环境有密切联系的开放系统,不是孤立封闭体系。预防危机必须建立高度灵敏准确的危机预警系统,随时收集产品的反馈信息。一旦出现问题,要立即跟踪调查,加以解决;要及时掌握政策决策信息,研究和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方针。

3、成立危机管理小组,制定危机处理计划。成立危机管理小组,是顺利处理危机,协调各方面关系的组织保障。他们应具有富于创新、善于沟通、严谨细致、处乱不惊、具有亲和力等素质,以便于总览全局,迅速作出决策。

危机管理小组要根据危机发生的可能性,制定出防范和处理危机的汁划。危机处理计划可以使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做到心中有数,一旦发生危机,可以根据计划从容决策和行动,掌握主动权,对危机迅速做出反应。

4、进行危机管理的模拟训练。企业应根据危机应变计划进行定期的模拟训练。定期模拟训练不仅可以提高危机管理小组的快速反应能力,强化危机管理意识,还可以检测已拟定的危机应变计划是否切实可行。

总之,危机公关是企业在向更高的层面发展过程中一门不可避免的课程,危机蕴含着风险和机遇并存。提高企业的危机公关处理能力,才能在面对负面信息和舆论压力时,更好的化险为夷,将风险转化为机遇,重塑企业的形象,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和实力,最终引起消费者更多的关注,实现更多的效益。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