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营销运营 > 品牌推广

网络推广需要考虑哪些要素

时间:2020-08-11 07:45:59  来源:老课堂

网络推广

1、核心功能与辅助功能

规划一个网站项目,会对网站有一个明确的定位,网站是针对哪些用户群体的,其中是用哪些核心功能来为这些用户服务,再为用户提供好的服务所需要一些的辅助功能。通常网站项目在开发运营过程中,应就遵循以下原则:

一、网站的初始时期,一定要简单,只抓住核心功能,尽量不做辅助功能。这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辅助功能过多就会淡化核心功能,使核心功能不能很快地推广出去。另外从成本上考虑,辅助功能过多势必会增加开发成本,并影响到开发速度和使用速度。

二、网站发展期间,辅助功能宜循序渐进的增加,无论辅助功能有多少多,但核心功能一定要非常突出,要非常突出到访问者第一眼就能看出网站的核心功能是什么。从推广的角度来看,核心功能的明确能让访问者印象深刻,形成记忆点,利于口碑传播。

2、用户体验什么是用户体验?

从网站运营的角度出发,对于一个确定的网站和产品,它的用户体验应当是特定用户或典型用户的用户体验。就像一个商务网站,它对于一个在网上寻求休闲乐的用户是无法形成好的用户体验的。衍生开来,如果这个商务网站盲目推广,即使带来了较多的娱乐类用户流量和用户体验,那只是增加了服务器的访问负担,没有更多的价值和意义。

对于选定的目标访问群体,他们的用户体验则非常重要。用户体验虽然是一种包含不确定因素的主观心理感受,但它是衡量一个网站是否受欢迎,网站运营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

3、良好用户体验的七个要素

速度要快:网站要能非常快速的打开。该压缩的就压缩,该缓存的就缓存。1秒就打开的秒开的网站的体验是非常棒的,搜索引擎也喜欢。

美感要强:网站的美感就像看美女一样,看着总是养眼的,看不顺眼立马就走。但如果为了美感而舍弃速度,那就非常得不偿失,要首尾兼顾,保证速度的前提下兼顾美感,少用图片做底。

域名易记:越短,越容易记,越有性格,越好。?内容精华:感兴趣的信息越多越好,无关痛痒的东西越少越好;虽然用户口味不一而足,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锁定目标受众之后,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注册快捷:能不注册/登录,就不注册/登录;能少填点注册信息,就少填一点;能不用输入验证码,就不输入。用户总是很忙,也很懒,所以应当尽可能满足他们“懒”的需求。

用户中心:把用户最关心的信息、最常用的功能第一时间呈现出来;把希望用户使用的功能,用最简单的方式介绍给用户使用;最好用户都不用去看帮助,就能玩的转,灵活自如。

发布信息:最好系统能预知用户要发布什么,这样就省得填写很多信息;(记忆用户的之前操作记录;提供要发布的信息类别检索;提供默认选择项)。

互动交流:用户总是喜欢发表自己的高见,当网站肯定甚至是表扬了用户的高见之后,用户心里是美滋滋的,肯定会把网站加入收藏夹,甚至是设为首页。

当然,网站推广是一个系统的全面的工作,企业在进行网络运营时,既要注意产品的推广,更要注意用户的使用体验,注重消费者的需求,做到更贴近客户,引领和带动消费者提高对产品的认可从而实现更好的销售。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