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O > SEO技巧

如何写好SEO优化中的软文?

时间:2020-08-05 08:02:19  来源:老课堂

软文,不管是新手站长还是对SEO有着丰富经验的武林高手,应该都不是陌生的词。前天跟朋友聊天,朋友吐槽说他的文章被骂了,于是他还微博回应发泄了下。这让我意识到,我们大多数站长是不是走进了软文误区?

SEO教程

在百度百科中对软文的解释很详细,软文是相对于硬性广告而言,是一种文字广告,灵活多变。通过软文,不仅可以宣传推广自己的产品或方案等,达到自己最终的营销目的,同时也能让读者获益。这就是本该具有的软文的特质,软文的最终目的就是营销。

SEO优化

中的软文应用,无外乎两种类型,最起码在我看来就两类,企业类网站网站SEO优化和个人站长类的网站SEO优化。企业网站做SEO目的很直接可观,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用户可以进入到自己的企业网站来了解自己企业的产品,从而把自己的产品和方案等推广出去,进而更多的获取利益。

个人网站做网站优化,大多数时候也是如此,个人站长你不是为了盈利,不是为了赚钱,你做SEO优化干嘛?退一步说,你是爱好SEO优化行业,做着玩玩倒也无可厚非。但是其余的个人站长,你不是兴趣爱好,也不是盈利为目的,你搞SEO优化的目的意义何在?完全没必要的事,何必随大流,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清楚,白白浪费时间。倒也不是怪大家在SEO优化技巧研究上的热情,只是照实说,软文在SEO优化中的应用也得要有必要采用的。

在我们写软文时,并不是说你的文采多么给力或者你带给用户的收货才是主要的。软文的好与坏或者质量的高低,在于你的软文是否达到自己的预期效果,无目的不软文,否则就是无意义的文字贡献。静下心重新认识软文后,你对文章的优劣判读标准改观了么?软文不是美文,我虽没有具体提出评判软文质量高低的标准,大家也应该明白了吧。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