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O > SEO技巧

网站优化内链布局原则有哪些

时间:2020-07-29 08:18:08  来源:老课堂

随着搜索引擎算法不断地完善,判断一个网站是否为高质量网站的一句越来越多,不仅仅是从网站内容更新、外链发布来判断,而且内链依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很多人不了解网站优化内链的布局原则,下面做了详细的说明。

网站优化内链

1.内链数量要适度:很多站长依然是以前的那种老套路,内容中出现七百个锚文本链接,就目前网站优化最新算法来看,一篇文章中适当的出现1-3次锚文本,而且重复关键词不需要重复加链接。

2.网站内链内容和主题要相关:就像我们交换友情链接一样需要相关性,同样内链也是一样的道理。和网站相关性较高的外链对于网站关键词排名的提高更为有利,对于内链来说同样如此。

3.锚文本要多样化:关键词讲究丰富性,避免锚文本显得单一刻意,很多词义相近的关键词可以适当添加锚文本,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不是为了优化而优化,因此不可能长期的针对某个关键词做锚文本链接,关键词应该丰富一点。

4.内链页面分配合理,可以根据金字塔模型,核心关键词为主,长尾关键词为辅,首页、栏目页、内容页三层结构合理分布。并且内容页出现链接最好在关键词第一次出现的时候,以利于蜘蛛快速爬行抓取。

5.内链建设要有步骤:把相关关键词整理出来,记录下核心关键词与长尾关键词,并在发表相关文章时候记录好URL,以便后续文章添加内链。

由此可看网站优化内链布局的重要性,它同样影响着一个网站质量的高低,在以后网站优化中,要遵循以上内链布局的原则,才可以把一个网站做好。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