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关键词

百度SEM关键词质量度优化策略方案

时间:2020-07-21 22:27:27  来源:老课堂

关键词质量度优化有助于侧面的降低sem推广成本。所以对于一名专业的SEMer来讲,让账户内关键词都拥有较高的质量度是整个搜索引擎营销过程中的追求目标。

在百度推广白皮书上,也清晰展示出对关键词质量度得分有影响的三个维度:预估点击率、业务相关性、着陆页体验。

1、预估点击率

预估点击率是影响质量度的关键因素,它衡量的是当相应的关键词触发了推广结果进行展现的时候,推广结果获得点击的可能性有多大,系统主要会参考关键词的历史点击率和账户当前的设置。预估点击率是假设搜索字词和关键词完全匹配的基础上计算出的估算值。在不考虑影响排名的其他因素下,关键词预估点击率越高,排名就越有机会靠前。

2、业务相关性

业务相关性衡量的是关键词和推广业务之间的相关程度,系统主要会参考创意设置以及推广着陆页的设置来判断推广业务。在不考虑影响排名的其他因素时,关键词业务相关性越高,排名就越有机会靠前。

3、着陆页体验

着陆页体验主要衡量推广着陆页的内容和质量。优秀的推广着陆页,不仅会给网民带来出色的用户体验,同时也有助于更好地展现产品/服务信息或者品牌形象。推广着陆页是否能够被系统抓取,呈现内容是否清晰、充实、易于浏览等都是影响着陆页体验的因素。在不考虑影响排名的其他因素时,推广着陆页体验越好,排名就越有机会靠前。

最后,关键词质量度的提升并不是一天两天能看到效果的,这是一个长期的优化过程。所以千万不要今天调整了关键词的排名或者匹配方式,就等着明天质量度能有所提升。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