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数据分析

SEM如何通过数据分析让钱花的更有效?

时间:2020-07-31 07:37:21  来源:老课堂

怎么做好SEM的数据分析工作?让企业的钱花的更高效?数据分析,更多的是对用户进行分析,对搜索词进行分析,对地域进行分析以及对网站本身进行分析。如果把用户到达网站直至最终离开网站的算一个周期的话,用户的访问行为是值得仔细分析的,具体如下:

1、流量来源-百度统计

现在线上推广的主流分为信息流,搜索推广两种方式。需要知道流量到底是从那个入口进来的,比如细分搜索词报告的数据以及网民通过除搜索引擎以外的哪些网站访问您的网站(比如友链和外链)。如果发现某一天推广流量有异常,就得全面排查,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及时的调整修改和预防。

2、趋势分析-搜索词变化

了解访问网站的潜在客户在各个时段搜索词的变化情况。

在保证效果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在网民访客多的时段,加大竞价广告的投入力度,以保证更好的获取潜在客户,以提升效果。通过以上数据也可以及时的掌握并改进网站访问质量,制定合适的业务策略,也可以了解各种业务活动/促销折扣的效果。

3、网站质量-访客数据

以百度为例,一般来说,如果来访者对于网页的信息感兴趣,他们就停留更长的时间,看更多的网页,这就会使追踪数据里的“平均访问时长”和“平均访问页数”上升。如果“平均访问时长”就几秒钟,“跳出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几,这说明来访者在网页看不到他们想看的内容。可能存在着陆页与创意不想关以及着陆页体验太差的情况。

另外我们要看看百度商桥或者是商务通流量、咨询量的一个变化情况,分析进来的词是怎么样的。

4、访客特征-地域系统

分析访客地域分布:通过了解各个地域给您网站带来的流量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您合理地分配各地域的推广预算和有针对性地制定业务推广策略.

分析访客系统环境:各种客户端系统环境的访客在网站上浏览的情况。比如有的产品手机用户远远大于pc用户,那么推广重点就在手机端,而有的行业则是pc用户转化效果好,所以推广重点在pc端。

5、访客行为:受访页面

了解网站内各个页面的访问情况数据、最受访客喜欢的网页是哪些,在各个页面会停留多久等信息。对于受访量大的网页,一定要精益求精,确保没有任何问题且用户体验做好,这样才好留住客户,提高转化。

通过了解各个访客在网站中的行为而了解网民感兴趣的是什么,比如网民的浏览记录以及着陆页点击热力图,针对访客行为反推创意与着陆页的重点展现内容。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