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推广创意

搜索创意计算机端图片尺寸标准化重新定义

时间:2022-12-20 09:00:58  来源:老课堂

一、【项目背景】

图片是互联网营销广告中最常用的素材类型之一,长期以来也广泛运用于搜索推广中。在百度搜索推广投放平台的创意流程与『高级样式』工具中,广告主与优化师可以创建不同比例、尺寸的营销图片,来丰富广告创意的视觉效果。随着搜索广告用户体验的不断发展与优化,搜索结果页中展示的创意图片与优化师在搜索创意流程中上传的尺寸比例逐渐不一致,为搜索创意的制作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因此,本次搜索推广投放平台升级,标准化计算机端图片尺寸,对齐行业通用规范,同时升级『高级样式』工具图片搭建流程,增加图片裁剪环节,提升投放效率。

二、【功能详述与操作指引】

升级点1:计算机端-创意图片比例升级

①功能入口:搜索推广->创意->创意管理->新建/编辑创意->选择投放的计划或单元->添加图片->图片库 搜索推广->创意->创意管理->添加配图->选择投放的计划或单元->添加图片->图片库 搜索推广->创意->创意图片管理->新建图片->选择投放的计划或单元->添加图片->图片库

②图片比例由1.61:1升级为3:2,1.77:1比例更名为16:9(16:9为实际展示比例,更名后更符合实际情况)。升级范围包括自定义添加图片、图片管理列表、自动图片。

③ 本次升级仅为投放流程升级,不会影响您的广告投放效果,账户历史图片物料仍能正常投放。

升级后计算机端展示图,如下:

①自定义添加图片->图片裁剪升级如下图

②图片管理列表展示图如下图

③自动图片展示图如下图

升级点2:高级样式工具图片搭建流程升级(计算机端和移动端均同步升级)

①功能入口:

搜索推广->工具中心->创意工具->高级样式->新建高级样式

②新增图片裁剪功能:上传图片后,可基于选择样式适用的图片比例进行裁剪,降低图片准备门槛。

③整体搭建流程指南:

Step1:

进入到新建高级样式->选择对应创意样式->点击『图片』或『商品描述』模块->点击添加选择图片->点击确定->进入图片剪裁,可按照比例对图片进行裁剪。

Setp2:

上传后,若对图片有再次修改需求,支持对图片进行裁剪和删除。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