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百度SEM > 推广创意

什么是好的sem广告创意?sem广告创意要怎么写

时间:2020-08-01 08:41:42  来源:老课堂

什么是好的sem广告创意?sem创意到底要怎么写?

创意撰写可谓是一致困扰SEMer的心头之病,有很多时候,竞价猿手握巨额推广资金却畏手畏脚不敢作为。只能眼睁睁地错过那些优质流量,然后打开百度搜索求助:如何撰写万人点击的创意创意是竞价过程中必做的一份物料,它决定着账户后期的转化。

一、什么样的创意算是一个合格的创意?

高点击真的也许做做标题党就能完成,其实点击率高是最好做的,但是标题党的跳出会非常高,完全是浪费钱。

通常情况下,一个合格的创意要符合以下三个标准:

1、点击的冲动

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内容让用户产生点击的欲望,让访客觉得点击它是可以获得某种好处或者解决自己某些问题的。

2、吸引的人群

一个做家庭装修的吸引了一个想做家政保洁的。你觉得会形成转化吗?

在竞价中,无论操作哪一步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转化,那只有吸引到潜在客户群体点击才是形成转化的基础。

3、页面的承载

在撰写创意时最忌讳的就是:为了添加创意物料而撰写创意,从不考虑着陆页面的承载能力。

文不对题的着陆页只会提高用户跳失率,让网民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即:手握巨资却是烧钱的命,甚至对品牌产生负影响。

所以,在此要提出一个观点:创意不是为了吸引点击,是为了吸引潜在的客户群体。

二、撰写创意时,必须要学会的几个原则。

1、对比原则

对比,指不同事物或同一事物的不同方面的差异程度比较。俗话说得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反之有了对比才有吸引。

举个栗子:年入50万,这个干洗店老板比科技公司高管挣的都多!

是不是耳目一新?把具有明显差异双方进行对照比较,一方面可以使用户产生一种好奇感,另一方面给用户带来的感受更为真实强烈。利用反常的差异形成对比,吸引用户进行点击。

2、阐述痛点

无论产品、营销还是文案,都会强调用户痛点。

何为痛点?即用户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可以最快和用户产生共鸣。

比如像下述词:零经验、零基础、以及装修的零增项等等。为什么用户选择你,因为你能解决用户的需求,比需求更高一级的是什么?没错是需求内的痛点。比如装修增项一直是一个痛点,如果你的公司真的能做到零增项,自然在解决装修需求的基础上解决了客户的痛点,更容易让客户选择。

3、寻找背书

比如“马云倾情推荐的新零售时代商业趋势”,看到这个标题,是不是非常想点进去看一看?

为什么?通常情况下,人们都会对地位高、威信高的人产生一种本能的仰望,认为其做事或说话都是正确的。

比如p2p平台的银行托管,上市公司控股,国资委等背书,更容易让人们拿出钱在其平台做投资理财。而这也主要是出于人们的安全心理,认为其背书威信高,或拥有常人所没有的知识与能力,容易让人选择相信。

4、善用人性

人之初,性本善。人性是每个人都具有的,或多少、或好坏。而有依据说得好,营销就是经营人性欲望。

而从竞价角度上说人性呢,创意可以从以下几点出发:

(1)好奇,利用用户对未知的探索欲吸引点击。一般创意主要为疑问词

(2)从众,利用群体对用户的影响和压力吸引点击。一般创意主要为:厂家、机构

(3)贪婪,利用用户贪小便宜的心理吸引点击。一般创意主要为价格、折扣

(4)恐惧,利用人性对某事的害怕吸引点击。一般创意主要为痛点、套路

(5)虚荣,利用人性的自我表现欲吸引点击。一般创意主要为荣誉、潮流

5、利益直击

人都是自私的动物,思考的想法和做事的行为都会首先从自身出发。所以,我们在撰写时,可以将“好处”在创意中突出放大,直观地告诉用户:我点击可以获得什么,直击新用户心里。比如点击立即获取考研真题,考研不用愁,院校随便选!直观地告诉客户点击可以获得有利于考研的真题。

综上,就是做百度推广时,撰写创意的3个标准和5个原则。只有遵循了这几个原则,创意才能更有效果。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