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学习课堂 > 办公软件

Excel表格中常用的三种数据转置的方法

时间:2020-08-17 20:57:15  来源:老课堂

Excel表格中常用的三种数据转置的方法

如下图所示,需要将A2:B9的内容,转变为D列的样子。

思考一下,有几种方法能实现呢?

这个题目乍一看是有点难度的高大上,是不是啊?

1、VBA代码法

按Ctrl+F11,打开VBE编辑器,在代码窗口中写上以下代码:

Sub run()

For i = 1 To 8

Cells(2 + (i - 1) * 2, 4) = Cells(i + 1, 1)

Cells(3 + (i - 1) * 2, 4) = Cells(i + 1, 2)

Next i

End Sub

代码中使用For循环,执行单元格赋值操作。只要运行宏run,就可以得到需要的结果了。

2、函数公式法

D2单元格输入以下公式,向下复制。

=OFFSET(A$2,(ROW(A1)-1)/2,MOD(ROW(A1)-1,2))

OFFSET函数以A2单元格为基点,其行列偏移量使用公式生成的有规律的序列值。关于第二参数和第三参数的用法,可以在微信内容<我们一起学序号>有过介绍,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查看一下。

3、技巧操作法

这是一组技巧的集合,方法很多,咱们看看几种有代表性的:

1、选择性粘贴法

2、对齐填充法

3、Word替换法

说明一下,Word替换时使用的 ^t 表示制表符,^p表示段落标记。也就是将制表符全部替换为段落标记。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