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学习课堂 > 办公软件

Excel表格中新插入行后如何在数据的最底部动态求和

时间:2020-08-17 20:57:16  来源:老课堂

Excel表格中新插入行后如何在数据的最底部动态求和

有一列数据,比如A2:A11是一些金额数据,在A12单元格对上面的数据进行求和,A12的函数公式是:=SUM(A2:A11)。

但是若在第12行的上面插入若干行,然后在新插入的空白单元格输入数据,原先的函数公式=SUM(A2:A11)不会发生变化,所以无法对新输入的数据进行求和。请看下面的截图:

若想能动态汇总上面的数据,即使紧挨着求合计的单元格插入空白行,则推荐用下面的函数公式,在A12单元格输入如下:

=SUM($A$2:INDIRECT("r[-1]c",0))

其中,INDIRECT("r[-1]c",0)是间接引用函数。indirect函数有两种引用形式,一种是A1引用形式,一种是R1C1引用形式。这里用的是R1C1的形式,indirect函数的第2参数是0时代表r1c1;indirect函数的第1参数是"r[-1]c",其中r代表行,c代表列,[-1]表示上一行,"r[-1]c"整体指的是上一行当前列。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