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学习课堂 > 办公软件

Excel中制作一个项目文件目录的两种方法

时间:2020-08-17 20:57:18  来源:老课堂

Excel中制作一个项目文件目录的两种方法。如下图所示,就是一个项目文件夹内的所有文件:

接下来,先提取文件名称。

如果文件比较少,可以直接输入到Excel文档中,但是如果文件比较多,就要想想办法了。

方法一

在工程文件夹内,新建一个记事本文档,输入下面的内容后保存:

DIR *.* /B >目录.TXT

将记事本文档的后缀名.txt 修改为.bat

然后双击这个文件,就会得到一个名为“目录”的记事本文件,里面会包含当前文件夹内的所有文件名。

这样就可以将目录中的文档名复制到Excel文档中了。

方法二

打开文件夹,右键单击地址栏,复制地址。

然后打开谷歌chrome浏览器或是世界之窗浏览器(IE浏览器不可以,其他未测试),粘贴到地址栏,按回车。

接下来按Ctrl+A 全选浏览器中的内容,按Ctrl+C复制。

打开Excel文档,选择性粘贴为文本,删除多余内容。

文件名提取到Excel了,接下来再建立一个超链接。

然后在B1单元格输入公式:

=HYPERLINK("D:/一期工程文件/"&A1,A1)

具体操作时,公式中的"D:/一期工程文件/"部分,换成实际的文件夹地址。

OK,项目文件目录制作完毕,单击超链接,即可打开对应的文件。

小提示:

用此方法可以将常用的一些文件建立一个目录,比如政治经济学之类的,方便查阅学习哦。

老课堂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删除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老课堂进行共享合作。